每天吃5種保健食品 「鑽石級」直銷女爆肝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17/27e3e.html

這是最近的新聞,又讓我想起3年前...

剛生完++一個月,
原本在嘉義坐月子的我,
為了讓新保母和++互相適應,加上我剖腹產也要回診,
就帶上台北,自己一個人顧他..

原本都是老母把屎把尿,
半夜也都是老母在餵的,
我都只負責吃和睡而已
沒想到自己一個人帶實在很累,
就亂吃,只喝老母包的中藥雞湯(加米酒那種)
就這樣過了6天的半夜,
忽然覺得很冷,
接著就發燒,
我在想,可能是感冒吧,
於是隔天一大早(那天星期天,診所都沒開)
我就跑去買"伏X熱飲"
想說喝這個就差不多了吧,
生小孩前小感冒也都是比照辦理...

還好---------->事後想起來我真是作了明智的選擇,
我怕傳染給++,
當天就決定抱著他坐高鐵回嘉義,
再給老母帶,我也把感冒治好...

一路上我真是'飢寒交迫"
因為生病一直很冷,也沒吃啥東西,
其實沒什麼胃口,
還好才一個小時就到了(我愛高鐵)

回到家就馬上去看醫生(小診所)
那時我就發現過馬路時一陣暈炫,
整個眼前都是白的,
醫生還是開了感冒藥給我,
我說胃痛,還加開胃藥...

吃了2-3包,
一直都是燒又退,退又燒,
非常的不對勁,
一起來走動就發昏,躺平才會舒服一點,
而且我媽說我的臉越來越黃,
隔天的晚上就去長庚掛急診
那時我已經快昏倒了..

沒病床+病人很多,
醫生只來看一下,打了1次退燒針,
還是在燒,
問了很多問題,
終於我被推進照X光,超音波,
也作了細菌培養,
還打顯影劑,照了核磁共振(過山洞那種).
..
終於公布了我的.."病名"
肝臟+膽管發炎=急性肝炎
我的肝指數飆到1829(普通人40以下)
總之...我"爆肝"了(猛爆性肝炎)
而且,如果我晚來一天,
++就沒馬麻了(想到此處真是一陣好里加在外加鼻酸)

馬上住院並開始打抗生素,
好像是6-7個小時打一次
記的沒錯的話,整整打了5天的抗生素,
還要吊點滴,
我住了7天整個手臂粉多瘀青,

打了2-3次抗生素就不再燒了,
住到第4天我已生龍活虎,
肝指數還在3百多,
醫生不給出院,
他說我還要多觀察,多休息..
而且也一直跟醫生討論我的病因...就是..沒有病因??
因為,我的身體向來很健康,我也沒有ABC型肝炎,也沒有別的慢性病,家裡也沒有人有過這種病史,
醫生沒辦法給我很確定的病因,
只能從生活作息來推斷..

應該就是
睡眠不足+吃中藥+西藥,
顧一個1個月的小貝比,半夜醒來數次,
坐月子的中藥裡加了很多的米酒,
而且我沒吃多一點別的食物來均衡
加上西藥會造成肝的負擔,
因為一開始我把'肝炎"當作感冒在治,
吃了過多的中西藥整個肝炎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後來在伏X熱飲裡的紙條裡看到一行字"...勿和酒類併用,否則可能造成肝的損壞",但吃的時候根本不會去看,而且之前喝過N次也沒怎樣)

出院後醫生叫我要追蹤,
我整個是嚇死了,
連續3次(半年一次)都有準時再去驗一下我的小心肝
肝指數都是正常的15-20,

現在我有一個結論,就是,
對大人而言,燒又退,退又燒,是很危險的,
如果你要熬夜,就不要吃中(西)藥,
如果你要吃中(西)藥,就千萬不要喝酒(這是常識吧,但補藥加米酒那種,就是不要過量)
如果你要吃中(西)藥,又有點晚睡(不是很over那種,12點到1點多之類的),吃的東西一定要營養均衡,
如果你發燒了,但沒有流鼻涕或喉嚨痛,就是身體某部份發炎了,
如果你發燒了,沒感冒症狀,肚子還隱隱作痛,那就..趕快去大醫院...

其實是什麼東西都不要過量,也不要偏重在某一些食物上,
不要熬夜才是王道..
老娘整個是在鬼門關前走一回,
親身經歷與大家共勉之~~


ps.中藥材+米酒很多人都會吃,我之前也是常喝,所以應該也是跟熬夜"配合",才會造成急性肝炎,不然醫生說,吃燉補不致於會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