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勢必會讓我哭到鼻塞的電影,最適合一個人默默的欣賞
之前看電視在預告時,就作足了心理準備,

本木雅弘真帥(題外話),
他就像隻誤入森林的小白免,
人生已經夠不順了,找到的工作竟然是要幫人入棺,
只靠著一個"憨膽",
從大提琴家變成殯葬業,未免也太跳tone了吧,
一開始免不了好笑的事,例如裝屍體被拍成教學錄影帶,
當他穿著有如"安安成人紙尿褲"裝出現時,
實在太爆笑了..
加上第一個個case是幫獨居老人收屍(已長蟲那種),
男主角竟然沒落跑還繼續作下去,
可見男人失業在日本社會中是比屍體還可怕的事..(抱歉離題了)

看著他溫柔的對待已冰冷的身體,從臉的觸摸到換穿衣服,
梳頭,化粧,走的人要好看有時還要塞棉花到嘴裡,
好像看一場秀,讓人暫時忘記悲傷的秀,
真的覺得這個行業真的要很貼心很有同理心的人才能作的來,
他們那種態度讓人覺得,躺在那裡的人只是睡著而已,
因為他們受到的對待就像個活人似的有禮貌有尊嚴,

劇中有好幾個家庭失去親人,印象深的有,
其中有一個爸爸對著自己因性別問題痛苦而自殺的兒子說
我終於知道,無論他是男是女,他始終是我的孩子
這句話真的..太令人痛哭了,

還有一位爺爺去世了,
他的家人(看起來是老婆,女兒和孫女)圍著他,
在蓋棺前,三個女人塗著大紅口紅,
心裡雖傷心不捨,卻笑著輪流親的他滿臉,
看到這幕我真的...不行了,
這是一個多麼開心開朗的家庭,
對於終究是要來的這一天,,
用送爺爺去玩的心情告別,

當男主角的爸爸死時,
表面平靜冷淡的他,心裡是多大的沖擊,
記著拉琴給爸爸聽的樣子,留著爸爸給他的石頭,
他心中十分的崇拜的爸爸,
卻丟下他離家出走N年,
心裡想必非常複雜,甚至不想去幫他收屍,
但看著老爸的遺體被粗魯的對待,
簡直真的是"用草席捲一捲抬去埋"的樣子,
他終於忍不住,
自己親手送走老爸,
是啊..對未曾謀面的人都可以那麼細心及體貼,
為何對自己的爸爸那麼多恨呢?

澡堂的女老闆是個渾充滿生命力的人,
連罵人也特別大聲,忽然間就倒下了,
人世無常,
她那不肖的兒子,對著火化的母親,
哭叫對不起,真另人不勝唏噓(看到這裡實在忍不住想唱落雨聲,哈)
我想起去年阿嬤去世時火化的場景,
火化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人就算死了,還看的到,但入棺火化後,
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阿嬤去世時也是請了專業的葬儀社辦,
那時就覺得專業,認真的形象讓我對這個行業有很大的改觀,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動作和手勢好酷,
不了解的人可能會瞧不起(看廣沫涼子和男主角的同學就知了)
真是土包子的見解,
這可是要膽子夠大,心要夠細,另人尊敬,了不起(而且薪水不錯,哈哈)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