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待產室後護士三不五時就來幫我量血壓,
順便還插了根針在我身上以便隨時打點滴,
她還對於我不怕打針嘖嘖稱奇呢!
後來問到了大約7點後就可以開刀了,
心中不免一陣失望,
因為5-6點,9-11都是吉時(請參閱農民曆),
結果偶竟然只配到7點的,
想必是別人都預約9-11點吧..

終於時辰到了,
交代了阿榮要把小孩拍下來,
生了後要打的電話和簡訊都處理了一番,
接著就換了衣服整個人躺在床上被推進去產房,
就像電視演的那樣沒想到我也活生生的經歷了,
醫生護士來來去去談笑風生的,
但可能緊張也太冷導致我一直皮皮挫,
然後呢..爬到手術台上,
左右手被裝了一些有的沒的(偵側心跳的指套和血壓器)
左右腳忘了有沒有被固定住,
反正最另人害怕的是..麻藥要打脊椎這件事也終於來臨,
麻醉師叫我側躺躬起來像蝦子一樣,
左右各打一針,還好沒有我想像的痛,
過了沒幾分,開始問我,右腳有沒有熱熱的,
東捏西捏的,這樣有沒有感覺...等等..

老天啊..我右半邊已沒感覺了,
但左半身感覺依然強烈,
一點兒都沒有被麻醉到,
這個情況另我萬分驚恐,
左腳一直動給醫生看,一直大叫,我還有感覺,我還有感覺..

過了一下子,左腳依然有知覺,但醫生可能覺得我是心理作用,
給偶劃了一刀(應該是吧,那時我已快嚇昏了),
我給他大叫:好痛喔..
之後他們就拿氧氣罩給我,裡面應有麻藥,
總而言之我就"死死昏昏去"了..

恍忽中有聽到小孩的哭聲,
而且一直有幻覺出現,
天旋地轉,各種幾何圖形及顏色不停的出現,
我都以為我已掛了正昇上極樂世界ing~


當我整個人清醒時已在恢復室,
下半身好像不是我的,怪怪的又痛痛的,
被搬到病床和護士按摩子宮時,
簡直是痛到不可開交,
重點是我沒有打術後止痛喔..很強吧!!

所以我的剖腹產歷程,
沒有別人說的可以邊開刀醫生還邊跟你聊天這回事,
也沒有第一眼看到小孩,
我的"半身麻醉"是分左右邊的,
那個麻醉師我竟然沒看清楚他的長相,
沒辦法開刀不能帶眼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