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雪狼湖己經7年了吧,終於要在台北演了,
特地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就是怕車況不好,人太多..之類的,
何況這是小巨蛋落成後的首演,它還沒有經驗招待客人,所以早點去是為萬無一失之策..

果真人超多而且在7點多人還一堆擠在入口,排隊排個超長,鬧哄哄的,
而且在看到人龍前幾乎找不到任何人可詢問,果然是沒經驗吧!!
好不容易進入找到座位,巨蛋內部相當狀觀,椅子密密麻麻的相連到天邊,
相當於東京地段寸土寸金似的,窄窄的,
最高的椅子就像坐在雲端上,想必坐在那裡的人要有相當的勇氣吧!

看到了層層的布幕上打上了雪狼湖三個字..好感動耶..我終於看到了!!
開始時,幕先拉了一半,因為沒看過以為這是正常的,沒想到是學友站在那裡
說:這是個很特別的開始,我今天的狀況不太好,我會盡力唱下去,若是我覺得..不行的話,我會停止這場演出,
我不想把不完美的演出給各位..,當幕再拉上來之後我就是胡狼了.(大約內容)
學友說完大家熱烈的鼓掌,彷彿給他勇氣般,還有一些人大叫..學友加油..之類的..
正式開始時當愛是永恆音樂一下來..我就想哭了..那種感覺好像是..終於到香港上到太平山看了傳說中的夜景的感覺吧!!

小雪的mic一開始就有點問題,有一聲沒一聲的,後來排除了也就還ok,
聽的出來學友有在燒聲,聲音有些沙啞,但他真的很努力而且是用力去演,
因為他的歌都很高難度,又快又高的很多,還要邊跳邊演,
對他的體力也是一種強烈的消耗,所有觀眾其實都捏了一把冷汗,
當他唱完一首歌心裡就鬆一口氣的感覺,但也為他的敬業感動,
讚嘆他的聲音在感冒時竟也有這種水準,掌聲不斷..

終於在中場休息後,很難演一場監獄的戲,搞笑的老狼下場後,
在"希望"這首歌END時,眼睛向前看的"看"..長音和高音那的那個看完全沒聲音,
看著跪在地上的胡狼,心真的很痛耶...胡狼搖著頭走回去了..大家心理也有底了吧!!
終於在玉鳯唱完一等再等後,學友從中間走出來,牽著玉鳯和一一,全體演員也都出來了,
學友說:..真的抱歉,這場表演必需在這裡停止...接著深深一鞠躬,
這時全場的人全都站起來鼓掌,還有不少人哭出來了,包括我,
我們都為了學友的堅持和負責任感動,而且心疼他撐到現在,他大可以一開始就不要開始,
或者是混著找人合唱曚過關,我們也不會發現,
但他過不了自己那關吧,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對買票入場的觀眾負責,並誠心的向大家說明,真的另人佩服,
之後又說:..停止這場演出我比在坐另何一個人感到遺憾..主辦單位會後會對大家作安排..
全場的觀眾鼓掌更大聲了,學友也許感受到大家的力挺,也哭了,說完還向後也一個鞠躬,
:對不起各位,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這是向他的夥伴講的,相當的自責,.........天啊我真的要哭死了啦!!

之後他帶著大家唱完愛是永恆後就退場了,一半的雪狼湖,卻另我看到一個有尊嚴的表演者對自己的工作如此的認真投入,
這個情形他也不想的,但他的工作執著和處理態度,使全場的觀眾願意體諒他,真的很可貴,
而且也願意在12/10再原班人馬就地集合一次,再看一次雪狼湖,
不愧是張學友,認真的男人最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