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星期五後,就一直期待今天的演出,我只能說..它真的太屌了!!

開場是很大聲的弦樂之類的愛是永恆,氣勢磅礡,
每一場都好精彩沒冷場,大舞會很歡愉的氣氛把眾主角介紹出來,
學友就不用說了,唱功跟CD聽到的沒兩樣,
許慧欣本來覺得她的聲音很小又細,像蚊子似的不適合這種大現場的,
沒想到她實在相當適合當小雪,公主似的很天真浪漫,聲音嗲嗲嬌嬌的,聽著就悅耳,
然後又憨膽憨膽,比起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玉鳳,實在是憨膽加上勇敢..

玉鳯則一開始就很哀怨的樣子,老是躲在暗處,她比小雪還早喜歡胡狼吧,但她實在太害羞又沒自信,
而且我覺得雪媽對她比較不好,有種眼中盯之感..
但松松唱的很粉好耶..我本以為陳松伶只會演港劇,沒想到她唱現場真是另人驚豔..
而說到搶戲第一名一定演小雪媽媽,她好high又好可愛,而且中氣十足..
其實那個直少爺也不差,最後我才發現搞笑的老狼是他演的,也是很會唱的人,
跟雪媽一樣感覺是用聲樂作一個呈現,聽他們的戲都好震撼,
還有眾演員們也都很讚,配合的天衣無縫,音樂和表情語氣啊..實在無法形容的配,彷彿是就生活在舞台上般..

印象深刻和喜歡的部份超多的..
舞會的歌好好聽,歌詞就是整個上流社會的描寫,燈火輝煌,錢啊,鑽石啊,大富翁之類的,
跳舞時女生們轉圈時,裙子飛的好圓好好看,因為很整齊整個大加分,
嘉年華那場有種SHE演唱會美麗新世界的畫面,因為有很多小丑好熱鬧,
在快樂歌聲中穿插的主角們心中的OS也很讚,這個劇還有一個很讚的地方就是..
所有的配樂和歌曲都可以融合在一起唱,配合著當時的情境的歌詞,一點也不奇怪,而且超合的,
尤其在情人節舞會那場,最後的部份因為主角身在不同地方,所以是"個唱個的"但又好合拍,唉啊編的人是誰啊太佩服了!!
而且他們用很大量的歌唱來"對話"(阿榮說就像歌仔戲嘛),說話的部份較少,
情緒都藉著歌曲表達,歌聲也好有表情,尤其是學友一唱歌好有穿透力,可以說光聽就想哭!!

許願的那幕另我深受感動,2個人對著滿天星星,(而且真的有流星喔)說出自己的心願,
那種夜晚寧願的氣氛份外感動人心,加上歌詞和後面整個男女二部合唱令人起雞母皮..哇!滴出第一滴淚!!
划船那場簡直是相當重要,狂風暴雨驚濤駭浪後狼和雪的定情一抱,湖水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而且也在那場作了約定..要一起去維也納住在雪狼湖邊,並種一種叫寧靜雪的花..
重點是那個船真的會晃耶..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再來是監獄那場,同樣的舞台氣氛卻暐暗,4個響噹噹走路姿勢很像賊似的很好笑,
他們的台詞"囚犯只是囚犯,憑什麼多愁善感"那句很妙,
胡狼和獄友們唱的那首葬月好有氣勢,向上天怒吼的樣子,學友飆高音唱的好讚!
諧星老狼用很娘太監音說話卻在唱歌時又變的正經八百己經夠好笑了,
結束時又換回太監音..你明白了嗎~~有夠搞笑的啦..

小雪和直少爺吵架那段,不知道為什麼我聽的好HIGH,你一句我一句的男生女生吵架聽的好過癮,
聽的血脈噴張,而且一句比一句高亢,最後合唱(罵)...永不後悔...很狠的結束..后真是爽啊!!
後來我才發現這首跟胡狼以為小雪和直少爺在一起那首抓狂是同一首,聽來同樣另人震撼!

還有很勢力的媽媽落魄後出現時,她唱的第一句"曾經很有錢~"
真是全場笑翻,對照之前那副很跩又金錢至上的模樣,超諷刺的,還有她的台詞..
"其實我最討厭,殺價只為兩毛錢,我是貴婦出身,只習慣捐獻~
真的太好笑了,我好崇拜林夕喔!!

玉鳯的角色真的很另人心疼,總是默默的等著狼,無悔的付出,第一場她本來想先拿手帕給胡狼,
但被小雪搶了先,她就只能作背後靈了,偷偷看著狼和雪越來越好,獨自傷心,
但她徧徧又很善良,心事也不會講,直到狼出獄以為撥開雲霧見月明,
只可惜只是一場空,但還她是祝福他們,還說願意等狼一輩子..
看著她因為自卑的個性在狼未表態就搶著說她知道她明白..等話..真為她掬一把心痛的眼淚啊!

最後的小雪唱的懺悔真的很悲傷,伴著她出來的紅燈超刺眼,但又想看清楚,導致有點快瞎掉的感覺,
她的聲音很淒楚加上歌詞..又是賺人熱淚的一段,
還有抱雪那段,簡直是聽聞者莫不落淚,胡狼唱的悲痛聲嘶力竭,卻又深情,而絕望..
不理會鐘響,哀莫大於心死無悔的抱著小雪沉到湖底....

心理很感動的還有在學友唱到希望時,第一場破音那個地方把它整個唱上去又完美,
全場觀眾響起一陣歡呼和掌聲,我想這只有12/2首映場的觀眾才能體會吧,
那種默契,真心的感動..哇咧..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謝幕時學友還說,謝謝你們再來看一次雪狼湖...后..真不知用什麼言語可以形容當時的心情了!

演員+音響+服裝+默契,不愧是雪狼湖,真的是華人的驕傲耶!
只可惜它要停演了,早知道那麼好看,我一定多買一場,遠一點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