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張CD給我的感覺就如同它的名稱一樣,是一場[奇幻旅程],不但像環遊世界,也穿越時空,充满了幻想及異國風,而且十分的有[畫面]..
[波斯貓]是一首熱鬧的序曲,從前奏開始我就很喜歡,腦中浮現的是類似阿拉丁神燈或阿里巴巴的畫面,看MV時會忍不住跟著手舞足蹈起來,而歌詞寫的似貓以人也另人佩服,朗朗上口的副歌雖有小時候的記憶(哈),但能改編成如此不落俗套則相當不簡單!!
[十面埋伏]的前奏就讓我想到笑傲江湖的那種武俠世界,相當中國的曲風中一轉之間又變成了Rap也很妙,在握手會就己注意這首歌了,然後再看到歌詞時,就覺得這首歌簡直是[勸世歌]嘛!!中國古典+Rap+勸世內容,使得我聽時驚奇不斷,它把古代人的"江湖"變成了現代的"網路",以前那種愛一個人就愛到死對照現在的速食愛情,刀光劍影同樣險惡,要全身而退照子可要放亮點喔!!
[他還是不懂]一開始的韓文口白就讓人心酸了一半(雖然不懂韓文),然後悲傷的音樂一出加上歌詞中的"冷""雪"的,還真是整個人都Down了下來,仔細的去聽歌(因為前兩首都很high,反差頗大),本己夠好聽了,再加上艾拉的一流演技,MV一出,厚~真是無人能敵!!拍的感人又無奈,唯美中帶點遺憾,聽人說遺憾的愛最美,真是催人熱淚哩!!
[Only lonely]我像開著美國的那種房車,一邊聽著音樂手一邊在車門上打拍子,奔馳在某個美國某個洲的鄉村道路上,太陽高高的掛在藍天白雲的天空上,看著耀眼的陽光,我不禁的瞇起了眼睛...很有畫面吧!!這首歌就是這麼令人舒服+愉快...
[找不到]去玩了這麼多的地方,從阿拉伯玩到中國再玩到日本再到美國鄉村,小心,心不要玩野了,心不要迷失了,想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要記得回來啊...,很喜歡這首歌的合聲,雖一開始的前奏有點像"夏天的微笑",但這首歌還是很耐聽喔!!
[五天四夜]好甜蜜的一首歌,也是充滿畫面,有富士山啊,迪士尼啊,很像在渡蜜月的小俩口,無論在那裡都一樣的心靈契合,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旅遊公司可用來廣告,就叫"東京五天四夜蜜月之旅"哈!!)
[安全感]唱來相當痛快的一首歌,前奏就讓人很想跟著打拍子外加搖頭晃腦,而且這首歌是有漸近的"層次感"的,一開始是男生向女生質問一些事,然後女生向男生解釋,但男生很"盧"的一直追問,一直問個不停,然後女生被問的己經失去耐心,終於對吵了起了...從"現在是什麼情況"到"你到底有完沒完",就可以知道女生己快發火了,超讚的一首歌,現代的女生可是很有主見的...
[Never Mind]像是"安全感"的續集,因為吵的不可開交,發現個性不合,就...分手啦!!雖然曲風也是有點悲傷的抒情,但加上歌詞後變成了勵志歌,表達明知不合就不如早分手的好,還可好聚好散..很喜歡"It's okay","I'm okay"這兩句,好瀟灑,女生當自強...
[茱羅記]伯爵變成吸血鬼飛出來了,卻遇到了兩隻翩翩飛舞的蝴蝶,使得伯爵記起了他前世的戀人--茱麗葉..西洋的序曲加上一小段的琵琶(或古錚),交織出耳熟能響的故事,西洋故事的激情,中國的內歛,卻都是至死不渝悲壯的愛...曲和詞的搭配好有氣氛好有feel啊~~
[一起開始的旅程]溫馨的曲風,點出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多麼另人感動的事,很多事可以一起做,有共同的話題與目標,難過有人安慰,開心一起分享...這個旅程尚未劃下句號,而是未完的更遠旅程!
以上就是我的異想世界,但若不是由S.H.E來詮釋,可能就不會讓我有這麼多感想,總而言之,這是一張十分耐聽而且整齊的專輯,值得一聽再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